寄情诗予懿(文又被屏

隨緣更新

【亮懿】网恋翻车自救指南(上)

 又名【我将死对头撩成了我老婆】

  上下两话完结

   1.

  诸葛亮,何许人也?荣耀大学资优生排名常年在榜、昔日人称的稷下小天才、最想和他谈恋爱的男人no.1……

  他有动摇整个荣耀大学的实力与资本,直到,那个突然从半路杀出来的非主流杀马特,诸葛亮不止一次吐槽那没有品味的挑染,虽然他的脸是真的很帅。

  周瑜翻了一个白眼,将手中握著的元歌的手办朝人砸了过去:「你拿什么跟人家比啊诸葛村夫!」

  诸葛亮打量了一下镜中的自己:「脸。」

  周瑜发出了不屑的嗤笑。

  诸葛亮口中的没有品味的挑染杀马特,是有名字的,我们先暂且撇开他的名字不谈,先来聊聊诸葛同学的亲亲小甜心。

  【搧扇子就是好玩:宝宝,你在干嘛呀?】

  【有的蠢货就爱搧扇子:写论文。】

  诸葛亮盯著微信的对话框撇了撇嘴,有些不满的皱起了眉。

  他的亲亲小宝贝是打游戏认识的,讲的通俗点,就是网恋对象,那一大堆CPDD的其中一种形式,诸葛亮凭著他优异的游戏表现成功勾引到了当时对局的对手,说也奇特,二人的游戏角色在对立阵营时居然还有什么CP天赋的加成……

  诸葛亮对那寂灭之心起了兴趣,打赢了游戏后加了寂灭的好友,对方的头贴是个女孩,绑著一串麻花辫,笑容灿烂。

  【我爱扇子:你打野挺行的,一起玩吗?】

  【喜欢黑色吗:随便。】

  唷,挺高冷。诸葛亮不自觉的扬起嘴角。

  【我爱扇子:头像本人吗?】

  【喜欢黑色吗:?敢动歪脑筋就杀了你。】

  后来,不知怎么的,诸葛亮一时脑热和这人绑了CP,对方居然也同意了,二人就从原先的游戏搭子上升到了网恋,每天都要在微信腻歪好一阵子。

  虽然是诸葛亮单方面腻歪比较多。

  因为他的亲亲宝贝不是写论文,就是在写论文的路上。

  诸葛亮看了一眼身后空荡荡的床位,好家伙,周瑜跟元歌又自己偷溜出去不带他了。

  【搧扇子就是好玩:我的室友都出去了,他们吃饭不带我,好难过】

  【有的蠢货就爱搧扇子:是吗?那你不会自己去吃饭吗?】

  【搧扇子就是好玩:宝,你出来陪我吃啊】

  【有的蠢货就爱搧扇子:写论文。】

  诸葛亮:6

  漂亮。

  2.

  诸葛亮的网恋对象也是荣耀大学的学生,因为他某一天从她的朋友圈看见了自己学校的教学楼。

  只可惜,她是一位高冷女神,从来不同意诸葛亮线下的见面邀约,他仅能盯著她的头像发呆。

  实在是饿到受不了了,诸葛亮只得起身离开寝室去食堂打饭。

  时间已经超过正常用餐时间,食堂的人寥寥可数,诸葛亮拿著餐盘思索著今晚的菜单,忽然听见后方吵吵嚷嚷的人声越靠越近。

  「懿哥,都说了李白今晚请客,你为什么不去?!」

  「不想去。」

  「不吃白不吃啊,懿哥,那可是铁公鸡李白耶!」

  「反正是他和韩信的赌约输了,跟我无关。」

  诸葛亮循声回望,荒缪!

  那两名靠近自己的身影其中一名正是非主流挑染、刚转来荣耀大学就抢走了自己第一名宝座的男人,司马懿!

  跟他诸葛亮不共戴天的司马懿啊!

  虽然脸长得真的很帅就是了。

  「哦,是亮哥,你也在这里吃饭吗?」

  马超非常自然的与诸葛亮打了招呼,旁边的司马懿仅仅只是淡漠的扫了他一眼。

  「马超,你认识的人?」

  「啊?懿哥你别开玩笑了,荣耀大学里谁都认识亮哥……」

  「那我应该不是你口中的谁。」

  司马懿端著餐盘,拉著马超走了。

  诸葛亮差点气得捏断了筷子,连忙拿出手机发讯息给亲亲宝贝吐槽他。

  【搧扇子就是好玩:宝,我怎么这么衰啊,司马懿、司马懿他在这里!】

  【有的蠢货就爱搧扇子:他不能来吃饭吗?】

  【搧扇子就是好玩:不是,我只是看不惯他那副高高在上的态度!成绩好了不起啊,就可以这样斜眼看人吗?】

  【有的蠢货就爱搧扇子:……吃饭去了】

  【搧扇子就是好玩:宝宝,你别丢下我啊……】

  然而,等到用完餐,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。

  只见司马懿从他的位置上站起身,端著餐盘来到了诸葛亮的面前。

  司马懿是真的长得很好看,应该说,他其实恰巧长在了诸葛亮的审美上。

  什么杀马特、什么非主流挑染……不过都是诸葛亮对于第一名宝座被抢走的怨言罢了。

  精明的诸葛同学难得结巴:「你、你有什么问题,司马同学?」

  「没什么,跟你道个歉,诸同学,我记住你了。」

  随后,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  马超从后面追了上去。

  「……我姓诸葛!」

  3.

  诸葛亮发现亲亲宝贝的头贴换了。

  换成了一只黑色的猫咪,头顶上有一撮白色的毛。

  现在看见这副造型,就会让诸葛亮想起自己的死对头司马懿。

  而他是认得这只猫咪的,这只猫咪经常出没在男生寝室的楼下,似乎是流浪猫,但有专人在喂养,诸葛亮也曾经见过司马懿与他的室友们围著这只猫,似乎是在进行喂食。

  司马懿的室友诸葛亮倒也是认识的,其中有一个叫赵云的是他高中时期的旧友,听赵云说,司马懿平常在寝室除了念书就是念书,卷到要死,他们要带他出去吃饭都带不动的,搞得他上铺的孙策都不好意思了,也跟著一起念起书来。

  【搧扇子就是好玩:不会吧,这么卷的吗?】

  【贯穿你家地板:快别说,阿懿他还真的带动了我们寝室的阅读风气,韩信上次的小测拿了及格,李白还请我们吃饭呢,只可惜阿懿没有去】

  【搧扇子就是好玩:那司马懿在寝室干嘛?】

  【贯穿你家地板:嗯……我们出门之前,他在写论文】

  诸葛亮好像有些明白为什么司马懿的成绩可以比过他了。

  不过这喜欢写论文的样子为什么跟他家的亲亲宝贝有的一比啊?

  难不成其实他诸葛亮喜欢的是论文吗?

  4.

  说来也巧,司马懿加选了庄周老师的选修课。

  而今天的庄周老师竟然难得认真的上完了一整节课,没有中途说想睡觉而让他们自习。

  诸葛亮盯著司马懿的侧脸开始发呆。

  他意外的发现原来如此内卷的司马懿居然也会在课堂上开小差。

  因为司马懿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册子上涂涂又抹抹,最后将那一页纸给撕了下来,揉成一团递给了坐在后排的李白,让他帮忙扔进垃圾桶。

  鬼使神差般的,诸葛亮让赵云又偷偷的将那张纸从垃圾桶里捞了出来。

  司马懿的字迹也很好看,跟他的人一样,那上面没有写什么东西,倒是画了一把扇子。

  诸葛亮认出那是他时常玩的角色的武器。

  手机传来讯息的提示,是亲亲小宝贝发来的讯息,但诸葛亮这次居然没有第一时间回复。

  因为他盯著司马懿看呆了。

  他看见司马懿给谁发了讯息,但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回复,司马懿竟然显得有些失落。

  诸葛亮禁不住想,像司马懿这样的人,会有人和他搭上话题吗?他这种时候又是给谁在发微信呢?

  但不论是谁,大概一辈子也不可能是他诸葛亮吧。

  5.

  近日,荣耀大学为期一周的段考周又要来了,诸葛亮提振精神,誓言要将这次第一名的宝座给夺回来,周瑜神态悠闲地盯著手机瞧,他早就放弃和诸葛亮竞争了,应该说,因为司马懿的出现让诸葛亮当了第二名,对于他周瑜来说可是天大的喜事。

  周瑜看了一眼振笔疾书的诸葛亮:「元歌,要不要来打赌啊?」

  「啊?赌什么呢?」元歌怀里还抱著娃娃,抬起脸,有些不明所以的望向了周瑜。

  「赌这次阿亮会不会拿回第一名。」

  「啊,这个啊。」元歌笑著捏了捏怀里人偶的脸,「我倒觉得,阿亮已经赢了。」

  周瑜还想说些什么,只看见诸葛亮起身伸了一个懒腰,整个人格外的兴奋:「好了,段考的内容,已经全部在我的脑子里了。」

  周瑜:6

  

  诸葛亮提起垃圾,下楼倒垃圾去了。

  男寝楼下,正站著一个人,从背影望去,显得有些过於单薄了。

  那是司马懿,诸葛亮的死对头。

  而司马懿身前站著一位女孩子。

  诸葛亮的呼吸一窒。

  这个女生,他是认识的,应该说,他是看过的。

  那条长长的麻花辫、灿烂的笑容……正是诸葛亮的亲亲小宝贝──【蠢货就爱搧扇子】之前的头像。

  诸葛亮一直以为那就是她本人,以至于他总是将她在他的脑海里勾勒成一个高冷的、生人勿近的女神形象。

  然而近日,这副形象总是会在最后,变成司马懿的样子。

  他忽然发现,他似乎是翻车了。

  如今见到亲亲小宝贝本人,似是也没有那么惊艳了,反观旁边的司马懿在见到诸葛亮后竟然会露出少见的表情。

  那表情有些惊讶,甚至有些无措。

  他对著身前的女孩子道:「乔儿,你先回家,我这里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……」

  被唤作乔儿的女孩有些意外,「怎么了哥哥?」她看见了后边的诸葛亮,「他是……」

  诸葛亮鼓足了勇气,他亦步亦趋的走向了女孩,在司马懿惊愕的目光中,牵起她的手,慎重的鞠了一躬:「对不起了,我喜欢的似乎是你的哥哥!」

  

  完了,这一切都完了。

  

评论(34)

热度(1260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